交警正在對“政府人員”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批評 /視屏截圖
  晨報訊 “你是政府人員就應該做人民的表率,而不是在這裡違法,還大言不慚地跟我說你有資格,你有什麼資格?”昨天,一位交警對一名騎助動車逆行的“政府人員”進行怒斥的視頻,在網絡廣為傳播,點擊量已逾16萬次,該交警也因此獲贊“最牛交警”。昨天,記者證實,該交警是浦東交警支隊五大隊年僅26歲的民警劉文軒,而那名自稱為“政府人員”的違法者是假冒的。“你作為一個政府人員你就可以違法嗎?你有這個資格嗎?你算什麼政府人員?你是政府人員就應該做人民的表率,而不是在這裡違法,還大言不慚地跟我說你有資格,你有什麼資格?你讓人家百姓看看,來,拍呀!”在這段僅16秒的視頻中,那名交警幾乎是吼著在教育一名涉嫌違法的騎車人,透過這段話可以推斷出,涉嫌違反交通法規的男子自稱是“政府人員”。
  昨天,記者多方證實,視頻中的交警是浦東交警支隊五大隊26歲的年輕民警劉文軒,2012年剛剛參加工作。劉文軒說,他也是昨天下午才聽同事說,自己執法的情況被人傳上網了,而且轉發量很大。劉文軒當時有點懵,因為工作中有規定,在執法過程中要儘量保持剋制:“我那天之所以那麼激動,是因為對方實在太囂張了。”
  據劉文軒回憶,事情發生在2013年12月29日,上午10點左右,他在楊高中路、民生路路口執勤時,發現一名中年男子沿楊高中路西向東騎助動車時逆向行駛,遂攔下教育處罰。“我攔下他時,他就很囂張。我讓他出示證件,他說‘你先把你的證件給我看’。”劉文軒把自己的警官證出示給對方後,沒想到對方說:“你這是假證,你是假警察”,然後又說,自己是政府工作人員,交警無權處罰他。劉文軒後來實在控制不住情緒,就說了上述這些話,因為當時剛好有四五個人在圍觀,其中還有一名中年男子拿手機在拍,他就想拉圍觀的老百姓給自己做個證。估計涉嫌違法的男子也看到有人在拍照,也就不敢再胡攪蠻纏了。劉文軒後來對其開具了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,並罰款50元。
  昨天,聽到視頻里自己咆哮的聲音後,劉文軒的第一反應是“有些尷尬”,畢竟平時自己執法還是蠻禮貌的,並非那麼咆哮。他還大概瀏覽了一些網上的評論:“點贊的很多,很感激市民的理解”,但令他印象最深的一個評論卻是質疑的,大意是說:“這個交警在炒作,哪有政府工作人員騎助動車的,真的是政府工作人員的話,他還敢處罰嗎?”劉文軒說,政府工作人員騎助動車的也不少,他自己平時上班也一直擠公交車。
  昨天,浦東警方通過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,經事後調查,發現該名當事人並非政府工作人員。
  (原標題:交警怒斥逆行“政府人員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94xmkp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